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--十一、救恩在死後的益處

37:信徒臨終的時候,從基督得什麼益處?
  答:信徒臨終的時候,靈魂就得以完全成聖,立刻進入榮耀裡,他們的身體既與基督仍舊聯合,就在墳墓裡安然歇息,直等到復活的時候。
      
<參考經文>
    1. 來十二23: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。
    2. 腓一23: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
    3. 帖前四14: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上帝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。
    4. 賽五七2:他們得享平安,素行正直的,各人在墳裡安歇。
    5. 伯十九26:我這皮肉滅絕之後,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。

38:在復活的時候,信徒從基督得什麼益處?
  答:在復活的時候,信徒要在榮耀中復活,又將在審判的日子,當眾人面前被主承認,又被斷定無罪,於是滿心得福,以上帝為樂,直到永遠。
  
<參考經文>
    1. 林前十五43: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。
    2. 太十32: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,也必認他。
    3. 約壹三2: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他,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。
    4. 帖前四17: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真正的基督徒在今生從上帝得的福樂後,他們得的福樂有。(1)靈魂完全成為聖潔,脫離一切罪惡的趨勢,並立刻升到天上;(2)身體留在墳墓中,在末日與基督聯合。

<38>教導的是:將來有復活,且復活後就有審判。在審判中,凡相信耶穌的人會以下列方式得益處:(1)榮耀之體被提;(2)審判主基督承認他們是他自己的百姓,並且在集合的世人面前,宣告他們無罪;(3)被提升天,在那裡要與上帝歡樂直到永遠。

     現代的基督徒過於重視今生,要多思考末世論和將來之盼望,才不致於太留戀世事而忘記我們的使命,或是在苦難中失去盼望,失去了戰勝環境的鬥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