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我們怎麼知道基督為我們代求


但我們如何知道基督為我們代求呢?

  (1)如果基督為我們代求,祂的靈也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代求。

"……上帝就差祂兒子的靈,進入你們的心,呼叫阿爸父"(加四6)。

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求﹔祂不但給我們恩賜,也給我們祂的嘆息(羅八26)。

我們無須攀上穹蒼為要在發覺,太陽究竟還在不在那裡,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它照耀地面時的美麗﹔所以我們無須爬到天上去看看基督是不是在為我們代求﹔讓我們看看我們的心,如果它們在禱告中被覆甦、被挑旺,而且我們可以呼求,叫:阿爸父。那麼,基督就是在為我們代求了。

如果我們知道聖靈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代求,同時我們可以知道基督在天上為我們代求。

  (2)我們若是父所賜給基督的人,祂就為我們代求。

"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人祈求,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他們本是你的"(約十七9)。

父上帝賞賜基督給我們是一回事,父上帝把我們賞賜給基督又是另一回事。
  
你怎麼知道呢?

  如果你是一位基督的信徒,你就是上帝賞賜給基督的人,祂就為你禱告。

信心是一種依靠的行動。我們安息在基督的身上,就如同一塊石頭被穩置在一塊房角石上。我們藉著信心投入基督的懷抱中﹔信心說:基督就是我的祭司,祂的血是我的獻祭,祂的性是我的祭壇,我要在此安息。這信心是從其果效中被看出的﹔這信心是煉淨的工作和擺上的工作。它潔淨人的心,這就是煉淨之工﹔它將自己獻給基督,讓它的用處成為基督的用處,這就是信心的擺上之工。有信心的人是上帝賜給基督的,並且在基督的禱告中有份。"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信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"(約十七20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