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基督的恩典


  在祂的恩典中成為我們中保的基督。這些恩典是祂膏油的甜美氣味,這使得童女們愛著祂。基督,我們可稱頌的中保,被稱為"充滿恩典和真理"(約一14)。祂擁有上帝所賞賜無限量的聖靈膏抹(約三34)。在基督裡的恩典,遠比任何聖徒所有的更加地顯著和榮耀。

  1、基督耶穌,我們的中保,在祂裡面每一種恩典都是完全的(西一19)。祂是所有天上財寶和豐盛的庫房,是這世上沒有任何聖徒曾經擁有過的﹔聖徒也許在某一種恩典上顯得特別傑出,但並不是在每一項恩典中都是如此﹔就好像亞伯拉罕在信心上很傑出,摩西在謙卑上很傑出,但基督卻在每一項恩典上都是傑出的。

  2、在基督裡有永不枯竭的豐盛恩典。在聖徒裡的恩典是有起有落的,不是一直維持在某個程度﹔或某些時候,大衛的信心是堅強的,但在另外的時間裡卻是那麼的軟弱、無力,幾乎感覺不到它信心脈搏的跳動。"我曾急促的說:'我從你眼前被隔絕'"(詩卅一22)。

但在基督裡的恩典,是一種永不衰竭的豐盛﹔它絲毫未曾減少,亦未曾失落祂些微的聖潔。約瑟在創四十九23-24節中所說的,可以更確實地運用在基督的身上:"弓箭手將他苦害,向他射箭逼迫他﹔但他的弓仍舊堅硬,他的手健壯敏捷。"世人和惡者向他攻擊,但祂的恩典仍舊滿有力量和能力﹔"祂的弓仍舊堅硬。"

  3、在基督裡的恩典是相對性的。祂的恩典是為我們而給的﹔聖靈的聖油澆灌在蒙福的亞倫頭上,因此好讓它流向我們﹔但聖徒是無法分賜恩典給人的。當愚昧的童女帶著油,想要向隔壁的童女藉油說:"請分點油給我們,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。"聰明的童女回答說:"恐怕不夠你我用的,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"(太廿五8-9)。

聖徒沒有什麼多餘的油來分給其他的人﹔但基督卻將祂的恩典賞賜給我們。在聖徒裡面的恩典,好比一個器皿中的水一樣,在基督裡的恩典,就如同泉源裡的水。

"從祂豐滿'的恩典'裡,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"(約一16)。

你若將一個杯子放在蒸餾器下,一點一滴的水會流到杯中﹔照樣,聖徒擁有基督逐漸滴流在他們身上的恩典。對於那些沒有恩典,或貧乏的人而言是一種何等豐富的慰藉!

祂是恩典的寶藏,因此他們可以來到基督,這位中保面前說:主啊,我是貧乏的﹔除了到那豐盛的泉源那裡之外,我還能到哪裡去填滿我虛空的罐子呢?"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"(詩八十七7)。我是有罪的,但你擁有可赦免我的寶血﹔我是污穢的,你卻擁有可潔淨我的恩典﹔我生病以至於死,然而你擁有基列的乳香可以醫治我。

在饑荒時, 約瑟打開了所以儲糧的倉房:基督是我們在缺乏時的約瑟,祂為我們打開了恩典所有的財寶和倉庫,並且賞賜我們的恩典。祂不但像蜂房般的甘甜,且如蜂房所滴下的蜜糖。

在基督,我們的中保裡擁一切恩典中的豐盛﹔且基督意我們到祂面前支取這恩典。就像母親的胸懷有飽滿的乳汁,供小嬰孩不斷的吸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