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基督代禱之特質

一、基督代禱之恆常性
   
我們的救主,不僅在客觀上,已經完成其救贖的工作;而且在主觀上,還要天天從他信徒身上,得到其已完成的獻祭工作的果效。並實上,千千萬萬的信徒,都在異口同聲地在各處同時向他求告,倘使他果真有一刻停止他的代禱,則其信徒的命運,誠將不堪設想﹗
 
所以,他乃是絕不間斷地時時刻刻在那裡關心他的信徒,替我們代求(來七25)。他關注我們一切的問題,一切的需要,凡我們求告的,事無大小,他沒有一樣加以漠視。
 
二、基督代禱之權威性
   
他替聖徒禱告,並不是像代表我們在上帝寶座前替我們「請願」;而乃是以他聖子的地位向聖父「要求」。
 
他和父有同體的關係,有同等的地位,同等的尊榮;他有代禱的特權,他的代禱是合法的要求,所以是有權威的(參看約一四16,一六26,一七91520)。
 
他可以向父說︰「父啊,我在哪裡,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哪裡,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;因為創立世界以前,你已經愛我了。」(約一七24
 
三、基督代禱的有效性
   
他的代禱,從不失敗,必定成就。他在拉撒路的墳墓前面曾說,天父常常聽他的禱告(參約一一42)。
 
他所以有權利有資格為信徒代禱,乃是本乎他已完成的救贖的大功。質言之,他的贖罪祭和他偉大的功勞,乃是他代禱所以有效的唯一保証,也是上帝的兒女,他的信徒,所以得到安慰,並蒙祝福的主要原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