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獨一的主

  不相信上帝本體是真實的,將會經歷祂嚴厲的忿怒。

以色列啊,你要聽!耶和華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(申六4)。

"……惟有耶和華祂是上帝(申四39),

所以,今日你要知道,也要記在心上,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祂是上帝,除祂以外,再無別上帝(申四39)。

"……我是公義的上帝,又是救主﹔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別上帝(賽四十五21)。

有許多名義上的上帝。如國王代表上帝﹔他們的權杖象徵上帝的權柄的大能。

法官被稱為上帝。"……我曾說:你們是上帝(詩八十二6?)……等等,他們被擺在上帝的地位,為了施行審判﹔但他們都是必朽壞的上帝。然而,你們要死,與世人一樣(詩八十二7),雖有稱為上帝的……然而我們只有一位上帝(林前八5-6)。

  只有一個第一因,也就是它的存在是自有的,且其他一切的存在是依靠它。就像太陽,一切的行星圍繞它而運行。照樣,上帝賜生命和行動給一切存在者。只能有一位上帝存在,因為只有一個第一因。

  只有一位無限者存在,因此只有一位上帝。不可能有兩位無限者存在。"……耶和華說:我豈不充滿天地嗎?(耶廿三24

如果有一位無限者,立刻充滿所有的地方,那如何能再容納另一位無限者存在呢?

  只有一個無所不能的能力。如果有兩個無所不 能的能力存在,那他們將一直互相抵擋:一個所做的,另一個會抵擋,所有的一切都將混亂。如果一艘船有兩位同等能力的掌舵者,他們將彼此消長﹔一位要航行, 另一位要下錨﹔將會混亂,船會毀了。這世上的次序與和諧,或萬事持續劃一的管理,只有一位無所不能的,是不爭的事實,只有一位上帝掌管萬有。

"……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﹔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。(賽四十四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