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如何安慰缺少喜樂的人

  那些與上帝有親密交通的人會遠較其他的人有更多的喜樂。

  (1)喜樂的起始,在種籽中的喜樂。

散布亮光(亮光是喜樂的隱喻)是為義人……”(詩九十七11)。

心中的恩典是喜樂的種籽。雖然基督徒會有缺乏太陽光照喜樂的可能,但他的心中卻擁有星辰般的喜樂。

  (2)一個信徒即使沒有極大的安慰,卻擁有真實的慰藉。他擁有喜樂,雖然上帝在現階段並未賞賜給他完全的喜樂。在上帝裡面的喜樂是信徒從上帝所支取對上帝的喜樂和滿足。

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﹔我要因耶和華歡喜(詩一O四34)。

一個真正蒙恩的人他至少會在上帝的裡面得安慰:雖然他不能說,上帝會在他裡面歡喜,但他卻可以說,他在上帝的裡面歡喜快樂。

  (3)雖然沒有令他感到狂喜的安慰,但卻擁有扶持他的慰藉。

他擁有足以使他不沉淪的慰藉。

我呼求的日子,你就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心裡有能力(詩一三八3)。

一個基督徒若沒有上帝的膀臂來擁抱他,卻會擁有上帝的膀臂來托住他。因此與上帝同行的基督徒擁有托住他使他不沉淪的慰藉﹔只要他稍為等候一下子,就必然會經歷到那說不出,並滿了榮耀的大喜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