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聖徒之所以堅忍是上帝的恩典

我們由“聖徒堅忍”可以見到恩典的卓越性。恩典必定會堅忍到底。其他的事物都是暫時的﹔健康的身體和財物是甘甜的,但這些只是暫時的﹔而恩典是永恆的花朵。上帝的道存在他心裡(約壹三9)。恩典或許會退步,但卻不會消失。恩典被稱為實底,因為它是堅固的(箴八21)﹔也被稱為恆久的財,因為是永久的(箴八18)。恩典的維持和靈魂,甚至和天堂一樣永久。恩典不像快到期的租約,反而和永遠一樣地長久。

  由“聖徒堅忍”可以看見,那刺激聖徒發揮對上帝永遠的愛和感謝的事物。難道有比上帝對我們堅定的愛更能夠使我們愛上帝嗎?祂不但創始我們的恩典,祂也成終這恩典﹔祂對我們的愛是繼續不斷的,祂甚至愛我們到使我們得榮耀的地步。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(約十27-28)。我的羊所指的是揀選﹔聽我的聲音,這裡是呼召﹔我也認識他們,這是稱義﹔他們也跟著我,這是成聖﹔我又賜給他們永生,這是得榮耀。這應當使我們何等地愛上帝,並且把獎杯和紀念品般的讚美獻給祂!我們曾經做過多少讓上帝該因此收回祂的聖靈,而任憑我們至終墮落的惡事啊!但祂居然甘願保守我們。讓我們頌祂的名,並紀念那保護祂聖民腳步的上帝(撒上二9)。

  由“聖徒堅忍”可 見聖徒如何在聖潔上堅忍到底。完全是出於上帝的大能﹔上帝用祂的大能保守我們,就像駐軍扎營保守我們一樣。如果我們考慮下面幾件事,該會使我們對基督徒的 堅忍感到驚奇:內在的腐敗。麥子和稗子混在一起﹔我們的罪惡比我們的恩典還多,但恩典卻勝過我們的罪惡。恩典就像在大海中的火星,沒有熄滅是令人驚訝的。

罪惡沒有將恩典滅絕是很奇妙的﹔罪惡對恩典不像護士有時過度的覆蓋嬰兒使他窒息而死一樣,是令人驚訝的事。

外 在的誘惑。撒旦嫉妒我們的快樂,並且興起它的軍隊,激動他們逼迫我們。它向我們射出誘惑的火箭,因為是快速的,所以被稱為快速的火箭,也因為它們的恐怖, 所以被稱為恐怖的火箭。每天有許多魔鬼圍繞著我們。就像但以理在吼叫的獅子坑中能存活﹔照樣,我們也在許多吼叫的魔鬼當中,但我們卻沒有被撕裂。

我們為何能在這些大誘惑中站得住呢?是因為上帝的大能保守我們。這世界的金陷阱就是富有和娛樂。有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,是何等的難啊(路十八24)!有多少人就像底馬,他們的船在這金沙上遭遇船難(提後四10)!任何能在信仰上堅忍,而沒有被世界完全澆滅他對上帝的熱愛的人,是令人驚訝的!人能夠勝過世界,難道不是出於上帝的大能嗎?我們是被上帝的大能保守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