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「信」與「認」

   中文的「認」有兩種意思,一是理性過關了,所以承認這是真的;二是行動的表現,即在眾人面前作出宣告。基督徒在傳福音的時候,常聽到對方這樣回答:「其實這信仰是不是真的不要緊,只要……就行了!」

  「其實,我也很想信,但是我的家人反對(或者我的單位、組織反對),我能不能在自己心裡信,人家問起來,我不承認呢?」

  要知道,「信」是與上帝(一位有位格的神)的對交關係。耶穌說,我們若在人面前不認祂,祂在父面前也是不會認我們的。

  羅馬書10章9節告訴我們,一個人要得救就必須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相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。心信、口認是信仰的要素,也是救恩的基石。不知道 所 信的真實不真實而願意宣稱自己是信徒的人,這人的信仰是空的;說自己心裡相信而不願意公開承認的,這人的信仰是值得懷疑的。故此,信仰的內容和在人前的認 信是同樣重要的。

  認還包括對主忠心的承諾,即表明願意一生跟隨主的心志。歷世歷代的教會所持守和所認信的就是「耶穌基督是誰?」

    這個信息,(參看腓立比書2章5-10節,和提摩太前書3章16節)基督徒知道有一天主要再來,今天在地上認祂為主,他們要與天上、地下和地底下的一切, 一同因主的名屈膝敬拜,稱基督為主!(腓立比書 2章11節)。正因為對耶穌基督有這樣的信心,他們才會立志跟隨祂到底。

  但願我們用一個很嚴肅的態度來對待這個信仰。願主耶穌的靈重生我們,叫我們「知」而「信」,「信」而「認」,「認」而「堅守」。在這個信仰紛亂的世代裡,為自己找到方向,降服真理,維護真理,高舉真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