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–二十五、聖經是蒙恩的憑藉

89:聖經怎樣有救人的效力?
  答:上帝的靈時常藉著人誦讀,和聽講聖經使罪人醒悟,認
      罪回轉,並借著信心在成聖與安慰上被建立,以致得
      救。

<參考經文>
    1. 詩十九7:耶和華的律法全備,能蘇醒人心;耶和華
的法度確定,能使愚人有智慧。
    2. 帖前一6: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,蒙了聖靈所賜的喜
樂,領受真道,就效法我們,也效法了主。
    3. 羅一16: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
要救一切相信的。

90:聖經必須怎樣讀,怎樣聽,才可有救人的效力?
  答:要叫聖經有救人的效力,我們必須留心,殷勤,以預
      備、禱告的態度來學習聖經的話,用信心和愛心領受
      而存在心裡,又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出來。

<參考經文>
    1. 箴八34:聽從我,日日在我門口仰望,在我門框旁邊等候。
    2. 彼前二1-2: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、詭詐,並假善、
嫉妒,和一切毀謗的話,就要愛慕那純凈的靈
奶,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,叫你們因此漸長,
以致得救。
    3. 詩一一九18:求你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。
    4. 來四2: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,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
所聽見的道調和。
    5. 帖後二10: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,使他們得救。
    6. 詩一一九11: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你。
    7. 雅一25: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、使人自由之律法的,並且時
常如此,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,乃是實在行出來,
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為了讓聖經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,有二件事是必需的:
      在上帝那一方面是聖靈的感動,在我們這方面則是勤讀
      聖經。當這兩件事都具備了,人就知罪,並被領到基
      督那裡。他們的生活愈來愈聖潔,他們的心裡也愈過
      愈喜樂。

這裡教導我們正確使用聖經的方法。我們必須留心、
      恭敬與以禱告的心來使用聖經,必須相信它告訴我們
      的,以及它吩咐我們的,並且必須憑著其中的愛接受
      真理;否則,讀過的話是不能對我們有益處的.

沒有留言: